♥ ♥ ♥


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

心 冷了

昨晚 才从sp回来..
我的阿祖(福建话),也就是我老妈的外婆,到另一个更美丽的天堂去了…其实,阿祖走了何尝不是一件好事,有时候,我去探望她时/从我外婆口中听到阿祖又住院,又打针吃药时,我,觉得很心疼,都一大把年纪了,还得受这般折磨~


没有白衣黑裤,到了sp才特地去买~ 各买一件啊……穿3天咯== 有点肮脏
没有办法啊~  只能这样
3天没得洗肥皂,随便冲冲而已,也是没办法,有很多人等着,我一冲就冲很久了的……不能让长辈们都等我嘛……


我从星期3(8号)待在舅公家到星期5(10号),也就是昨天啦..好累好累……从早忙到晚……
这也是我第1次出席葬礼和戴孝..我老妈很避忌的啊……!!!不能顶她吧了~我吃到酱大,还没有跟家里人去扫墓过..真的啊~ 我妈不给>< 这次,是老爸要老妈带我们一起去的,要不然我也没得见识,也不知道葬礼仪式是怎样的……


因为 我们戴孝  所以不能回婆婆家..要睡舅公家,可舅公家哪里可能能够睡酱多人哦~我阿祖有7个儿女,还有孙,媳妇,曾孙……睡厕所也不够睡啊~ 就只好睡车咯~ 这  也是我第一次睡车啊~ 16年以来,我都没有睡过车,无奈,但又觉得新鲜好玩~ 
我要睡爸爸的车……幸好,最好一晚,老爸有来,前一晚睡舅舅的车,小辆,不习惯啊,讲不腰酸背痛是假的...


这2晚,都有打斋~ 我 2晚都要"听课"+走..就进行仪式的过程啦~
我的膝盖  还跪到淤青啊~  痛T.T


阿祖是拿去火葬的,听说是她生前交代的..
出殡之后,就回舅舅家冲凉啦,要穿红衣,我没有,我最最讨厌红色的,还好,我有粉红色的衣,老妈讲没有红的话粉红也行^^


在车上,想睡
躺下来的时候发现,爸长了很多白头发..我那时候才发现~
爸  真的老了很多..


不写了
好累
我正一步一步走向单身的路..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睡车上啊……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睡不着,就拍照咯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淤青淤青T.T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